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开设“开学一课”系列新生讲座

时间:2019-10-18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点击:

TIM截图20191119105022.jpg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心理健康素质,做好大学生涯规划,从923日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体新生,以讲座的形式开展了“开学一课”系列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共计完成讲座近20场,覆盖了仙林校区4000多名全体在校新生。

讲座以“新”和“生”为主线展开。首先,心理老师们为新生同学分析了他们所面临的剧烈变化,即新环境、新人际、新知识和新目标等,分享了适应过程中必要的心理准备和生活态度,即主动、独立、包容、进取。然后,老师们又从学会自主生活的角度,分享了更好地安排大学生活、规划未来职业生涯的经验和技巧,提醒新生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尽早学会安排自己的人生。最后,老师们创新性地播放了自制趣味小视频,介绍了心理中心的相关职能,破除了对心理咨询的常见误解,并公布了心理中心的预约方式,欢迎同学们在自己或身边同学遇到困难时,能够到心理中心坐一坐、聊一聊,寻求专业的支持和帮助。

TIM截图20191119105104.jpg

讲座深入浅出,贴近同学日常生活,又穿插大量身边的案例,新生同学听得非常认真,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系列讲座全部结束后,心理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njue_xlzx)关注增长迅速,在线互动量也有所增多,并有多名新生以电话、现场、微信等各种方式主动预约咨询。从以上情形看,本次系列讲座起到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对心理健康关注、增强求助意识的作用。

 

(学生处)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