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心理辅导员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18-11-19   来源:   点击:

1115日下午,我校心理辅导员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心理健康信息月报制度部署会议在仙林校区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学生处处长孙丹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赵亮主持。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我校学生心理普查基本情况,并就后续的干预方案进行了讲解,对“心理健康信息月报制度”“心理辅导员工作制度”实施方案以及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孙丹兵处长说,心理辅导员是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心理健康月报制度旨在掌握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动态发展情况,减少学生因严重心理问题导致的突发性事件。落实心理健康信息月报制度是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基础保障性工作,希望心理辅导员组织好本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细致落实月报信息的上报工作,以实现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据悉,为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通知》(教党〔201841号)精神,今年10月我校在各学院设立心理辅导员,完善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建设。


上一条:我校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开设“开学一课”系列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