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学生处心理中心开展心理督导活动

时间:2018-04-02   来源:   点击:

330日上午,应我校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朱逢九教授为我校学工系统的专兼职咨询师、辅导员以及心理中心实习生们作了一场专业的心理督导。

督导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朱老师通过两个案例,讲授了“内在儿童”的概念和相关理论,生动地阐明了当来访者难以表达情绪,其实是他的内在儿童仍处在前语言期,此时咨询师引领他学会表达情绪,对他的成长会有相当大的帮助;第二部分,督导了一个案例,朱老师用“家庭雕塑”的形式精彩地回应了咨询老师的督导问题,也让现场老师亲身参与、亲身体验到来访者的家庭动力,从家庭系统的角度更好地理解个案。

本次督导活动历时3个小时,朱老师通过讲授知识和案例督导,活用各种心理咨询技术,启发大家多角度去理解和帮助来访者,从咨询思路和具体技术两个层面为大家提升心理咨询能力提供了帮助。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工人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