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8-03-30   来源:   点击:

32729日,为提升2017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素养和助人能力,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讲座共分四讲,分别以“心理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我和你——从关系的视角探索世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理念”为主题。

讲座中,心理老师首先阐述了心理委员“气象员”和“宣传员”的职责,随后列举了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和需要关注同学的特征。通过亲身经历和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例子,心理老师让心理委员们能更好地识别心理危机,及时干预,并就同学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建立平等融洽的关系作出指导。老师还向心理委员们讲授了常见的、易引发危险的心理问题的特征,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等,以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识别并帮助身边同学。


上一条:学生处心理中心开展心理督导活动

下一条:我校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