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学生处开展“团辅超市”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12   来源:   点击:

老师带领同学建立团体契约

                         异性交往团辅之“爱情面面观”环节                  学生处供图

为贯彻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满足我校学生多样化的心理需求,3月下旬至6月上旬,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30余场“团辅超市”主题活动。

“团辅超市”活动是由心理中心提供菜单式主题,设计并提供团辅方案,学生们则按需选择主题并组队参加活动。此种活动形式强调了学生的主体性和能动性,提升了参与活动成员的投入程度,进而保证了团体辅导的效果。

本次“团辅超市”的活动主题包括团队凝聚力、领导力、生涯规划、人际交往等传统主题,同时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具体特点,加入了一些特色主题,如异性交往、贫困生自我成长、手机依赖戒断、睡眠障碍辅导、考试焦虑辅导等。主题设计富有时代感,体现了发展性团体与障碍性团体并重、趣味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思路。

从实际效果看,同学们报名十分踊跃,团辅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一位参加班级凝聚力主题团辅的同学反馈:“通过活动,我重新认识了我们班很多同学,班级更像一个大家庭了”。一位参加领导力主题团辅的同学表示:“我们以后可以将这种形式运用到班级活动中,加强班级的沟通交流”。一位同学参加“异性交往”主题团辅后,对情感恋爱有了新的领悟:“我对另一半的看法是,‘别样的风景有你,有你的风景别样’。”

据悉,心理中心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更多同学受益于团队辅导活动,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我校组织新生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下一条:我校举办"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博览会活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