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开展学工人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18-06-10   来源:   点击:

6月5日、7日下午,我校学工人员心理辅导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工秘书、全体辅导员、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赵亮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两方面,一是“焦点解决取向的学生工作会谈方法”,二是“心理危机干预培训暨《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危机干预指导手册》使用说明与讲解”。

首先,学生处心理中心崔伟老师介绍了“焦点解决取向的学生工作会谈方法”。该方法聚焦学生优势,以积极处理问题和发掘学生自身潜能为导向,操作方法简单清晰,易于掌握,有助于学工人员高效合理地开展学生会谈。培训中介绍了该会谈方法的基本流程,包括接纳与转化、赞美原则、寻找学生的资源、探索行为意义等方面。

接着,学生处心理中心吴垠老师就校园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问题进行了讲解。2018年,为加强我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建设,提高学生工作人员处理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我校学生处心理中心编制了《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危机干预指导手册》。此次培训以该指导手册为蓝本,重点就心理危机常见相关症状、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不同部门人员工作职责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

本次培训聚焦我校学工人员实际工作需要,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培训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未来将在学生工作中进一步实践相关理念和工作方法。


上一条:我校举办"生命之美,你我共绘"心理博览会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心理中心开展心理督导活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