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我校2016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17-04-18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我校2016级心理委员心理学素养和助人能力,4月13日至4月17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我校2016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参加了讲座。讲座共分四讲,分别以“心理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沟通的艺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理念”为主题。

“心理委员的基本工作职责”讲座中,培训老师阐述了心理委员“气象员”和“宣传员”的职责,列举了一些常见心理问题和需要关注同学的特征,并对心理委员开展工作做出具体的指导与建议。“沟通的艺术”讲座中,培训老师就心理委员该与同学如何进行有效沟通进行了专业指导。心理委员和培训老师现场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讲座中,培训老师向心理委员们讲授了有关危机的产生、演变过程以及后果,并推荐运用六步干预法来处理危机。培训老师还对危机干预中的放松技术、倾听技术和语言技术作了讲解。“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理念”讲座中,培训老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活中真实发生的例子,让心理委员们能更好地识别心理危机,及时干预。

此次系列讲座让心理委员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的职责与定位,提升了他们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以帮助身边的同学。


上一条:我校2017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京脑科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活动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