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资讯 > 正文

“机关干部讲坛”之减压团辅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15-04-24   来源:   点击:

                            “机关干部讲坛”之减压团辅活动                    学生处供图

 423日下午,我校“机关干部讲坛”第三讲“释放压力、感受美好——机关教职工减压团辅活动”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团体心理辅导室顺利举行,部分机关干部和学院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孙彬主持。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喆君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了本次团体辅导活动,李喆君老师首先通过“抛物换名”的方式让大家彼此熟悉、互相加深了解,通过手脑配合的游戏使大家充分融入了团队,彼此之间建立起安全感和信任感。在活动的主体环节“我也有烦恼”中,李老师让大家通过匿名互换烦恼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压力事件、压力感受及处理方式,以达到释放和正确应对压力的目的。在这一环节中,老师们反响热烈而积极,大家从工作压力说到生活压力,纷纷各抒己见,并给予当事者不同的看问题的视角、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当事人也在团体中释放和宣泄了压力,获得了来自团队的支持与力量。在“快乐清单”的环节中,大家在纸上列满了让自己感到开心、快乐、成功、幸福的事件,通过依次分享的形式,将这种积极的力量感染到团队中所有人,让大家心中的正能量不断充盈,以更加乐观开朗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任何事情。最后,通过“心情温度计”的前后对比,大家分享了一个下午的收获与心情的改变,老师们都对如此新颖的团辅活动感触颇深,不少老师的分享中都提到整个活动让他们的心中倒掉了烦恼,装满快乐,使得压力得到了释放。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了疏解心理压力、提升心理幸福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新型活动形式,贴近教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心理需求,受到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未来我校还将根据广大教职工的需要,提供心理健康相关服务,进一步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上一条:我校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系列讲座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