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挂靠)   点击:

(我校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扎实有效地开展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222日上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大活210室组织了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会议,心理中心专职老师及各学院17名心理辅导员参加会议,心理中心副主任、学生处副处长赵亮主持会议。

赵亮副主任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思政司2023年工作要点精神中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要求,分享了当前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面临的形势,特别强调了对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的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科李喆君科长传达了215日省教育厅调度会关于春季开学心理工作的指导思想,阐明了下一个阶段我校心理工作的相关要点,并且强调了近期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工作方法的要点。崔伟老师及吴琦老师就心理中心心理普查、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心理活动立项等具体工作的开展作详细说明。李小燕老师作为心理辅导员代表分享了日常工作的难点和要点方法。会后,各心理辅导员与心理中心老师们做了坦诚而有效的交流,主要集中在危机干预工作和学生活动开展等方面。

新学期,我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四位一体”工作体系,加强“学校—院系—班级—寝室”心理健康四级网络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水平发展,为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向上的心理品格作出应有的贡献。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