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学生资助 > 正文

关于2013届毕业生助学贷款确认工作的安排

时间:2013-04-19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做好毕业生贷款确认及贷后管理工作,确保学生按期归还贷款,现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的操作程序通知如下:

一、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手续主要在国家开发银行系统中进行,有关流程如下:

(一)、学生登陆核对贷款相关信息

1、学生登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地址:https://sls.cdb.com.cn,选择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进行登录(借款学生用身份证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890101”;如果密码不正确可在学生生源地所在资助管理中心重置密码)。打开在左侧导航栏最下方毕业确认申请菜单,认真核对文本区显示的信息;

2、学生点击在文本区下方申请按钮,打开申请页面,务必将工作单位、家庭联系人、家庭地址、家庭电话、手机号码、即时通讯(QQ号码)等信息补录进系统,基本信息发生变动的同时核改;

3、学生在提交申请前,务必认真核对贷款本金、借款日期、还款起止日等关键信息,若有问题,请联系生源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处理;

4、学生对所有信息填写和核对无误后,提交申请(系统截止时间为516)。

(二)、学校审核毕业确认信息

1、学生处工作人员登陆开行业务系统,查看并审核申请毕业确认的学生信息,并通知未完成确认手续的学生尽快申请办理;

2、审核通过,学生处统一打印《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式两份,组织学生现场统一确认签字。

3、学生处工作人员现场审核盖章,《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一份交给学生,另一份由学生处存档备查。

二、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手续主要通过纸制材料进行,有关流程如下:

(一)学生填写核对贷款相关信息

学生本人(已办理提前还款的除外)自行从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资助管理网页“文件下载”栏下载所需材料。

1、正常毕业的学生,需下载《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一式两份);

2、考取研究生的学生,需下载国家助学贷款展期申请表(一式一份)、展期协议书(一式三份),并需提供身份证正反两面复印件和录取通知书复印件各一份。

(二)学校审核毕业确认信息

学生处工作人员现场审核盖章,《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书》一份返还学生,另一份由学生处统一报送中国工商银行山西路支行存档备查;《展期协议书》需等银行审核盖章后再返还给学生。

三、其他事项

1、毕业确认是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的重要环节,是降低贷款违约率、控制信贷风险的重要手段,请各学院着眼于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长远发展,指定专人负责,做好贷款毕业学生的贷款确认和还贷指导等工作。

2、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贷款学生,并要求学生本人按学生处的统一安排及时办理确认手续,以免影响到正常毕业程序的办理。

3贷款确认现场审核盖章的地点和时间另行通知(预定时间在五月中下旬左右)。

 

 

学生处

2013419

上一条:关于2013年度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2-2013学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办工作的通知

版权所有 © 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电话:025-86718692

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